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大庆油田企业专家为参加“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研究生开展赛题解析工作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围绕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近日,我院以“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为契机,先后邀请大庆油田企业专家常雷、刘勇、李国、孟岚、董成越、王石等开展钻(完)井工程、油(气)藏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方向系列讲座,旨在通过对赛题解析加深参赛队伍对赛题的理解,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以期借助学科专业赛事,促进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提升,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具有工程实践、科技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通过专家的讲解,参赛队员掌握了CCUS-EOR有关钻(完)井工程、油藏工程、采油工程、地面工程及经济评价等相关领域的技术要点,对于学生加深对赛题的理解具有积极作用。与此同时,专家对参赛队员在完成参赛作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保障了学生能够顺利开展后续设计与作品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