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报告

我校召开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1日,我校在图书馆5楼召开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士诚教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钱建华教授、厦门大学林伟强老师和我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院部领导和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副校长牟海维主持。

IMG_0817_鍓湰.jpg

    会上,张士诚首先代表专家组对这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他从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自评报告的审核意见及问题核实情况,专业符合认证标准的达成度”三方面进行反馈,并重点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这7个方面的认证指标达成度作了详细反馈。在3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们强烈感受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我校时时处处体现出的“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的特色给予了一致认可。经过现场实地考查,专家组认为,我校提交的专业自评报告和补充材料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东北石油大学本科办学的实际情况,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标准相关指标基本达成。同时,专家们就现场考查时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做了一次系统性检查和诊断,帮助我们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形成清单、逐条分析,学院将召开专门的教学研讨会,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持续改进,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再上台阶而努力奋斗。

    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高效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蒋明虎表示,这次专家组进校考查,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认证委员会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蒋明虎指出,学校将以这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高级应用型人才。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致答谢词。他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专家组严谨细致的考查工作、坦率真诚和全面的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孙明学指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是全体教职员工的“东油梦”。大院要有大作为,大院要有大贡献。石油工程学院在这次认证工作中,与机关、教辅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表现出了较高的精神境界和担当精神,为全校教职工树立了榜样。孙明学表示,这次专家组现场考查,既是对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强有力促进,认证工作“永远在路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中肯,我们要认真吸取采纳,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整改落实。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深化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并构筑起学校创建一流专业、增强专业建设国际竞争力的坚实基础,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牟海维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他强调,学校将以此考查工作为契机,结合孙明学书记和蒋明虎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的贯彻和落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点带面,注重示范,整体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落实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