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友活动

张春龙:脚步未停,创业在行,做油气产业服务领跑者!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张春龙,黑龙江庆安人,2000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2006年获东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先后在大庆石油管理局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任司钻、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及大庆地区总经理,2011年创立大庆市永晨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4年任上市公司通源石油常务副总裁至今,现兼任大庆亿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

mmexport1569314364386

   张春龙毕业的20年,可谓是石油梦的跨界20年。毕业后三年,他毅然放弃大庆油田的国企工作,加入了民营企业、香港上市公司――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在安东石油的5年是他巅峰销售的5年,曾获安东石油销售金狮奖,年销售业绩由200万突破到1亿元;2011年他再次辞职开始创业,创办了大庆市永晨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接下来的5年是他开疆创业、大展才华的5年,他带领永晨团队,在两年期间产值突破2亿元,并为油田带来了切实有效的高端工程技术,公司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油服企业;20145月,永晨石油与西安通源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完成并购重组,他出任通源石油常务副总裁。2016年在完成公司证券化后,2017年他成立了十亿规模的万融鼎信能源产业基金,先后投资、收购了西安中油石油公司、大庆亿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庆长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能源公司。目前,他带领团队承担着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油气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建设工作,正所谓“脚步未停,创业在行”。这5年逆势生长,整合资源,完善产业链,充分提升油气一体化服务能力,开启了油气产业服务新模式,期待缔造下一个辉煌。


成功不忘回报母校,多年来,他始终密切关注母校的发展,多次回校为学生做报告,以他从央企员工到非公企业高级主管、再到离职自主创业多次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引导学生创新创业, 鼓励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怀揣梦想,勇于担当,创新创业,打拼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他的感召下,每年都有多名优秀毕业生加盟他的企业,一起实现梦想,一起为母校争光。

QQ图片20190914101235

寄语母校六十周年校庆:

60岁的母校正值蓬勃发展的花季年龄,“一体两翼”的教学理念让我在您谆谆教导的6年里化茧成蝶,您用60年的耕耘诠释了东油不凡的实力,每位东油学子都愿使出“洪荒之力”为您增光添彩,共同成就东油的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