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友活动

赵遂亭:铭记东油校训 献身石油摇篮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赵遂亭,河南叶县人,1995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开发系油藏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先后担任玉门油田公司采油厂地质所副所长,老君庙油田作业区开发技术科科长、副经理,现任玉门油田公司老君庙采油厂(油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副厂长(副矿长)。

赵遂亭 (6).JPG

大学毕业后,他秉承“艰苦创业”的东油校训,怀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信念,毅然选择了祖国广袤的大西北,扎根在被誉为“中国现代石油工业第一矿”的玉门油田老君庙,这一干就是24年。2012年担任老君庙采油厂(油矿)党委书记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延承光荣,砥砺担当,持续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深度融合;深挖石油精神时代内涵,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一井、中石油百面红旗单位603岗位、铁人王进喜首创钻机整体搬家765井等优势传统资源,积极打造党性教育红色名片;带头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摇篮文化,创新组织开展老君庙故事会、出彩石油人、摇篮之旅徒步健身等品牌活动,极大鼓舞了员工敬业爱岗的奋斗热情;有序开展了具有摇篮特色的“党字号”创建工程,党员示范区、党员承诺践诺、最佳主题党日等活动精彩纷呈,辐射带动基层生产经营业绩上台阶。老君庙采油厂党委先后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委、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他个人也先后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玉门油田公司双文明先进个人、优秀领导干部、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国家专利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与管理成果8项。


IMG_1596.JPG

寄语母校六十年校庆: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蒸蒸日上,永续辉煌!母校育我成长,我为母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