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党员

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Petro-Shinning’专业英语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3

    (通讯员:王爽)2018年11月17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Petro-Shinning’专业英语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举行。学术理论研究部主任张景富、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贾焕军、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石颖、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常瑛、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玮、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红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新以及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董驰出席了本次比赛。另外,特地邀请了范广娟、范森、牛瑞霞和付海龙四位教授担任专业评委,在比赛的过程中为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和点评。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玮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SPE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分会主办,由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经过预选赛,四院分别选派6名选手参赛,决赛时将选手分为六个团队,每个团队由来自不同学院的四名同学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组成。比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听力题以及论述题四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之后,总分排名前三的团队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过听力题和论述题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仝春玥、地球科学学院的王程、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明宇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师健玲组成的“Nice”团队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The Expendables”团队和“Let’s Go”团队获得了二等奖,“We are team”团队、“Whatever”团队和”Spark”团队获得了三等奖。



    ‘Petro-Shinning’专业英语知识竞赛是由石油工程学院的专业英语词汇大赛发展而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专业英语知识、开展国际交流的热潮。本次比赛不仅是检验我校学生学识和能力的有效载体,更是对东油学子治学态度和个人风采的一次展示。SPE学生分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助力我校SPE协会的工作开展,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增添色彩,带动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关注SPE、走近SPE,也激发大家更多的走向国际舞台,为扩大我校师生在专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