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党员

2017优秀研究生党员谢坤同志事迹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优秀研究生党员谢坤同志事迹

 一、个人情况

谢坤,男,1991年出生,汉族,党员。2009年考入全国重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10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转入石油工程专业;2013年免试推荐攻读本校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2016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本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在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各级荣誉及奖学金,在思想、工作、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是个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党员。

 二、个人主要事迹

思想方面,经党组织考察,谢坤于201511月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方面,从本科入学至今,他曾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摄影协会、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协会以SPE学生分会等多个学生组织服务,组织和参加了多项文艺、体育、学科竞赛和公益活动,在活动中积极主动、不怕脏累,积极奉献。在日常科研中,作为课题组骨干成员的他不仅是导师的好帮手,还是师弟、师妹们学习、生活上的引路人,时常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鼓励他们开拓进取。在他的帮助下,课题组成员在挑战杯、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英语竞赛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等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习方面,本科年级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研究生专业综合测评排名1/62。该同学学习刻苦,认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能够积极学习学科前沿知识。2016年,凭借突出的综合能力、前沿的科研思路以及优秀的表达能力通过了SPE专家评审,成为2016-2017年度尼克•凡•万让纪念奖学金全球唯一获奖者,也是首位来自中国地区高校获奖者。此外,该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曾组织并参加慰问敬老院,志愿植树、扫墓等社会活动。

科研方面,该生思维开阔,善于提出新思路、新技术,其和导师共同发明的微观可视化岩心模型和裂缝岩心制作方法得到了油田现场的认可,利用相关技术获得了上百万科研经费。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该生设计出了一种新型、高效的聚合物过滤因子测定仪,并凭借该技术与北京永瑞达科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项目《称重法”过滤因子测定仪营销代理及加工制造》。截止目前独自承担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1项,发表(含录用待发表)文章共20余篇(SCI4篇,EI2篇),申请专利19项(授权6项),并在导师课题组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局级科研课题7项。该生关于抗盐聚合物储层适应性的研究成果(SPE 174553)被国际石油顶级期刊《SPE Journal》以年度首篇文章进行了刊登。

生活方面,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所处集体相处融洽,积极帮助他人,生活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文体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综合能力突出。迄今为止共获奖20项,国际级奖励1项(SPE Nico van Wingen Fellowship)、国家级奖励8(国家奖学金3项、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图文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鼓励奖2项,),省级奖励1项(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省级三等奖),校级奖励10项,获奖涵盖石油、英语、物理、力学、数学、文学和摄影等多个类别。

该同学一直以优秀研究生党员的标准,从思想、工作、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的自我提高和自我超越。未来的生活中将更加努力,脚踏实地,在认清自我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汲取新知识,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回馈社会,家人。

2017420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