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党员

【迎庆党代会 代表谈期盼】油工院党代表:喜迎党代会、共绘新蓝图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123.jpg

    期盼已久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于十一月下旬召开,这次党代会是我校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大背景下召开的党代会,也是我校总结过去、统一思想、聚集力量、筹划未来的盛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校共产党员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盛会承载着石油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太多的期盼和梦想,临近党代会召开,全院师生更是满怀豪情,话心声说期盼,为东油未来助威呐喊!
    期盼此次盛会为东油未来举旗定向,指引新征程
    石油工程学院一直承担着学校赋予的艰巨使命,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方面强力支撑着学校的全面发展,与学校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在学科建设方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位于全国第3名,现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室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3个。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着学校一半以上的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工作。教学改革方面,拥有省重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2个,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个等,石油工程专业认证已完成进校考查并获得好评。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其他石油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正逢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相信此次盛会定会为东油未来描绘蓝图,举旗定向。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信心满满,立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石油工程学院作为学校改革的主力军势必肩负重要使命,制定长远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在全国第五次学科评估时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保持全国排名第3;整合科研团队,增强研究实力,争取承担更多的“十四五”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推进国家级新工科项目和开展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加强课程质量和实践教学建设。
    期盼此次盛会为东油未来总体布局,绘制新蓝图
    我校创建于1960年,曾经于1978年被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如今,受地方经济条件和地理位置影响,学校发展遇到招生、就业、人才稳定等一系列困难和压力。期盼此次党代会的召开能为东油未来统筹推进、总体布局、绘制新蓝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我校发展历史性变革。继续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按照“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将这所目前唯一坚持在油田上办学的石油高校建设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石油石化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必将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发挥传统优势,积极开拓创新,绘制宏伟蓝图,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为东油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盼此次盛会为东油未来凝心聚力,续写精彩篇章
    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形势下,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期盼此次党代会能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新状态和新作为带领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为东油未来续写精彩篇章。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助力学校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促进学校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与招生就业制度改革、科研管理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期盼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务实创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统筹规划,深化改革,整合学科优势方向,加快专业内涵发展,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发展方略,科学谋划学校未来,提升学校影响力。
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预祝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