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党员

2017模范党务工作者唐秀明事迹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模范党务工作者唐秀明事迹

唐秀明,女,出生于198212月,2009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03月留校工作,现任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副科级)。

唐秀明同志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从事党务与思想政治工作,至今已有7年。7年来,她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勤奋,拼搏奉献,争创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增辉。现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一下唐秀明绍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长期不断地坚持党的各项理论和大政方针学习,政治立场坚定。

唐秀明同志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深入实际的实践活动,以不断提高的自身素质来指导具体工作。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认真完成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充分准备,积极发言。注重辅导员职业技能的提升,参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承担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工作,在实际工作总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手资料,为本院的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唐秀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时刻提醒自己,教书育人是一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想教育好学生,首先自己要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俗话说“己身不正,焉能正人” 。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着学生,因此,唐秀明同志一直不断地要求上进,并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她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平时关心国家大事,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做为党员,积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勤奋耕耘、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二、工作勤奋,拼搏奉献,不断地丰富和提高自身水平。

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唐秀明同志本着“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一切从学生出发”的工作理念,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力求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做为一名服务学生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每一个思想政治辅导员必须做好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唐秀明同志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的每一份情感。以平等的身份和他们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特别是在现代网络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今天,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网络这块宣传阵地而和学生们成为了朋友,建立起了一种平等的、朋友间的师生关系。平时重视学生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和世界观的改造,为了让他们拥有良好的品格和人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抓住各种机会教育学生,通过开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灌输科学的理论,提高学生政治理论水平,让学生拥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用来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

2、日常事务工作 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唐秀明同志还特别注意学生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引导工作。她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她始终认为只有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和同学们谈心,不厌其烦地做好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进步。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是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总是尽力配合学校帮助他们解决经济困难,使他们在学校里能安心求学。她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校规校纪宣传教育工作和对学生手册的研读。她借助网络平台,稳步开展“班级日志”工作。每天由学生干部轮流记录班级的学生情况,通过网络及时将学生遇到的问题、难题汇报给辅导员,使辅导员能快捷、准确地掌握学生动向,及时发现各种问题,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解决,有效地保证了学生稳定,避免了多起恶性事件的发生。201410712名毕业生的离校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每晚在男生宿舍楼值班,每个党员负责一个寝室,办公室保证24小时值班,确保了10级毕业生全部顺利和谐地离开学校。

3、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唐秀明同志还积极承担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工作,坚持以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为平台拓展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求学生涯的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实际工作中以丰富多彩的心里活动为载体,营造校园文化气氛,树立学院文化新风尚。她一方面以微信等主流媒体为平台,不定期上传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排解困难的常识。同时定期举办讲座,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借助心理健康大平台,在我校举办的5.25心理文化月中,我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话剧,ppt设计大赛,心理团体辅导,讲座等心理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内心的同时,也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推上了更高的水平和层次。

唐秀明同志近年来所获荣誉:

1.20127月,获校级“模范党务工作者”称号

2.201312月 ,获得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以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凝结着唐秀明同志辛勤耕耘的汗水和无私奉献的情怀。

2017420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