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学

石油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7

▲ 石油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石油工程领域理论基础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石油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科技开发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预期毕业5年左右能够独立从事石油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生产管理工作,并达到:

1)具备石油工程师的基本知识和职业素养;

2)能够在石油工程领域较好地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施工等工作,有能力参与石油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

3)能够独立或团队合作解决石油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

4)能够在石油工程领域的生产、设计、科研和管理过程中自觉重视健康、安全、环境、社会、文化、法律等因素;

5)能够通过终身学习适应职业发展,在石油工程领域具有职场竞争力。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大学物理、程序设计、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工程流体力学、渗流力学、油层物理、岩石力学、石油工程、机械设计基础以及石油工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全国各大油田、相关的院校、科研机构等企事单位任职。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