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学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7

▲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力图培养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工学基础理论和海洋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知识,能在海洋油气资源开发领域从事海洋油气专用结构物工程设计、海洋油气开发方案设计、海洋钻井工程设计、海洋采油采气工程设计、海洋平台生产与管理、海洋油气集输等方面工作,具有扎实的问题分析、工程设计、交流汇报、创新思维、搜集利用信息和使用现代工具的能力,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身心素质、国际视野、环境适应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意识,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海洋油气工程专门人才。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经过 5 年左右的实际工作锻炼,期望能成长为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石油工程领域、海洋工程领域等相关领域的生产岗位的技术管理者或科研设计岗位的技术骨干,并达到以下要求:

(1)具备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相关领域合格的工程师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2)能在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相关领域较好地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施工等工作,有能力参与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

(3)能在一个生产、设计或科研团队担任领导者或重要角色;

(4)能通过教育培训或其他途径不断地更新自身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紧跟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相关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

(5)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在海洋油气工程领域或相关领域的生产、设计、科研和管理过程中自觉重视健康、安全、环境、社会、文化、法律等因素。

主干课程:工程流体力学、油层物理、渗流力学、海洋油气开发工程、海洋钻井工程、海洋采油与采气工程、海洋平台工程、海洋油气集输等。

实习基地:中海油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培训分公司(海洋石油培训中心)、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安全环保分公司建有创新创业与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在各大石油公司尤其是海洋石油公司等油气田相关企业、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与规划机构以及油田技术服务与工程施工单位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