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管理文件

学生公寓公共环境及秩序管理规定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学生公寓公共环境及秩序管理规定

为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行为举止,保持良好的学生公寓公共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认真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积极参加公寓公益活动。

1、学生应讲究环境卫生,保持公寓清洁,严禁在公寓内喝酒。

2、室内垃圾每天由学生自行清扫,清扫后,每天上午8点、下午130分前将垃圾倒入楼层垃圾桶内;不得将垃圾堆放在走廊,剩余饭菜应当倒入洗漱间的垃圾桶内,保持下水管通畅。

3、不向窗外、门外泼水,不随地吐痰,不乱丢饮料瓶、果壳、纸屑等杂物。公共场所内不得堆放其它杂物。爱护公寓周围绿地,自行车严禁停放在公寓楼内。

4、严禁在公寓内及周围墙壁上刻画、涂写及张贴或散发各种大、小字报、启事、标语、漫画、广告、传单等。

5、严禁在公寓内饲养任何宠物,严禁携带任何宠物进入公寓楼。

二、在公寓内要保持安静,讲文明,懂礼貌。

1、严禁公寓内进行打球、踢球、溜冰等可能对公共设施造成损坏的活动。

2、公寓内严禁大声喧哗、打牌、下棋、放音响等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

3、公寓内严禁赌博,严禁开展影响他人的娱乐活动。

4、凡从公寓楼上向下抛物属危害公共安全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置。

三、学生在公寓内应当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工作,服从管理人员管理。学生应积极配合管理人员共同维持秩序,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阻挠执行公务。

四、晚上熄灯后,如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在室内拨打电话,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起床、就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