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管理文件

东北石油大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东北石油大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

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为做好相关的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资助对象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出资设立,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二条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生活俭朴,参选学生须在院贫困生档案内。

3.上一学年智育成绩(基础分)和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同时位居专业前60%

4. 本班没有符合条件者,二级院可将名额调剂到其它班级。

5、转专业的学生随原班级(上一学年)进行评选。

第三条  应当取消获奖资格的情形

1.因各种原因休学、保留学籍或延长学习年限者。

2.不如实反映家庭经济状况和个人状况,弄虚作假,或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资助者。

3.上一学年内受过校级处分者。

4. 上一学年内必修课和限选课有不及格科目者。

第四条  资助标准与发放形式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校财务处将资助款打入学生银行卡。

第五条  评定程序

1.本人申请,班级评选、推荐。

2.各学院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评定,确定符合资助条件的初选学生名单,统一填写《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经初审公示5天(公示时间节假日除外)无异议后,报学生院审核。

3.学生院审核后报学校审批,学校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时间节假日除外)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

第六条  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第七条  本办法由东北石油大学学生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