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管理文件

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制度

为保证学生公寓安全,杜绝事故或突发事件的发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学生公寓要把安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责任,要天天抓、时时查,处处管,确保学生公寓杜绝安全事故。

二、各学生公寓要根据本楼具体情况,建立健全防火组织,配备足够的防火、灭火器具,落实专兼职防火责任人,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

三、室内严禁使用蜡烛和酒精炉、煤油炉、煤气炉;严禁使用电取暖,严禁在室内烧水、做饭,不准私拉乱接电源和使用电褥子等违规电器,禁止吸烟,学生公寓内不准燃烧废纸。

四、防火、灭火器具要存放在指定地点,不准损坏,未经主管领导批准不准外借和随意搬动。

五、定期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和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教育学生学会自救互救方法,增强法制观念、互助观念和自卫观念,使学生学会预防火灾、会报火警、会疏散逃生、会使用灭火工具。

六、认真执行公寓管理制度,不私自留宿外人,遇有陌生人和可疑人员要仔细盘问。对外来客人探视学生的要登记和留押证件。

七、认真检查物品的出入楼,做好防火、防盗和防意外事故发生。每天早、午、晚学生进出楼高峰时期,门卫要在室外值班,防止外人混入。

八、学生寝室无人时要关好窗,锁好门,关闭所有电源,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九、学生公寓内不准小商小贩和无关人员入内,严禁学生在楼内经商。

十、遇有突发事件,按照学校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