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助学一帮一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助学一帮一

2016129日,为了发扬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精神、增强学校活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积极性,增加同学们英语四六级的通过率、增进同学们间的友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净化心灵、培养同学们的高雅情操、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石油工程学院青协活动运行部为此开展了“助学一帮一”互助活动。

子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先进生和后进生结成互助合作学习小组,先进生在学习上给予后进生帮助,无论在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方面,无疑都会对后进生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先进生也会从中获益,因为向别人传授知识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巩固知识的过程。实践证明,互助方法是正确的。在学习成绩方面有11组同学取得了进步,其中 范新昊、赵永恺同学进步最大,获飞跃奖。四级通过了3组成员等成果。

开展这项互助学习活动,有利于提高和促进学院整体学习水平;有利于健全青年学生的人格;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和知识水平;互助合作学习还会激发青年学生积极思维和大胆探究的勇气。

因为本次“助学一帮一”互助活动在开展后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以及对我院学习氛围的改善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同学们一直期待再次参加这个活动,所以决定在之后的学期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1.报名要求

本次活动每小组两人,组长根据所选项目帮助组员同学制定学习计划,并督促组员学习。

分为:

英语四级组

组长:要求英语四级450分以上或过英语六级

组员:英语四级425分以下

      英语六级组

组长:英语六级450分以上

组员:英语六级425分以下

学习习惯培养组

组长:智育成绩专业前百分之三十

组员:智育成绩专业百分之三十之后

2.加分规则

四六级组:组员四六级成绩大于等于425分合格   

学习习惯培养组:根据组员同学智育排名进步幅度大小为标准,分为进步100名以上,50-100之间,30-50之间。

3.每一个月,各组组长向负责人汇报近期学习情况。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