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学风讨论总结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学风讨论总结

强化自身素质,勇于承担责任,实现东油梦大讨论之学风建设,共筑东油梦

为配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学校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展开,努力把全校学生的思想统一到校党委提出的三篇文章战略上来,按照学校要求,本院于今年10月开展一系列关于强化自身素质,勇于承担责任,为实现东油梦做贡献的相关活动及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以此来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世界观 ,营造一种严谨、求实、认真、刻苦的学习氛围。使同学明确学习目的及意义,确定人生方向。

    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学校发展中作出贡献,作为大一新生,如何确立人生目标,进行人生规划;了解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我们将如何对待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积极发表自己看法与感受,真正了解学习,才能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班通过班会的形式,全班同学共同探讨学习目标、学习动力等问题,清楚地认识到:学风正、班风好、凝聚力强对我们有多方面的正面教育和积极影响,培养了我们的集体主义意识、遵纪守法意识、文明行为习惯及团结、勤奋、互助、坦诚、自信、乐观、豁达等优良品质。我们会把学风建设的精神不断地发扬下去。副书记张金辉也针对目前大一学生实际情况给了建议。希望他们你勤思考,多动笔养成笃学善思,敢于质疑的好习惯。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养,来不得一时一刻的松懈。优良学风一旦形成后,可使学习者受益终身,在优良学风中形成的学习者,反过来亦可促使其更好的发展。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圆满地结束了,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投入,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互助,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我们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制定了班级规范、完善了宿舍规章、班委规章,成立了兴趣小组等。同时,我院同学进一步确立了自身目标,明确了发展方向,端正了学习态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成果都促使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