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梦的起点 新的篇章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梦的起点 新的篇章

119日由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秘书处主办的石油工程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油工院新老生及油工院辅导员金姗老师和孙婧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大学生活是人生一段崭新生活的开始,与以往小学、初中、高中时期学习、生活的方式全部不同,大学生活是如此地丰富多彩。这样的大学生活在给新生们带来新鲜感受的同时,也将给他们带来许多困惑和挑战。我们把这次新老生交流会的主题定为“梦的起点新的篇章”,是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能使新生们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大学有个全面、感性的了解,使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激动的心情,不灭的梦想。别样的欢快,同样的迷茫。暖场视频过后,主持人宣布“梦的起点、梦想起航”新老生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播放老生寄语视频,亲切表达了对新生的关爱与指导。紧接着是新老生发言,穆虹锦学姐和特邀嘉宾吕佳俊学长代表老生讲述了学习方法、生活感想等,曹海洋、姜山同学代表新生讲述对大学的憧憬与感想!最令人深有感触的是金姗老师和孙婧老师的讲话,讲述了大学生活相对于高中要轻松许多,但也会面对各种困难,面对困难不要放弃,并表达了对新生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四年,时光荏苒,要给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之后进入了问答环节,主持人对新生热点问题发问,嘉宾解答。紧接着是大一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一首平凡之路,展示了大一新生的风采。

再接着便是新老生面对面交流,新老生之间热烈的讨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新生也从此次讨论中收获了许多,更加了解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的不同,明白了大学的意义,也为自己的大学树立了目标,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交流会到了趣味问答环节,新生先提出问题,在准备好的纸箱中随机抽取一名老生进行回答,对提问者和答疑者送出小礼物以资鼓励。接下来是最有趣的游戏环节,现场同学都积极参加,全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会主席刘津池致辞并寄语。他这次活动为大家带来的意义,不仅解决了新生的疑惑,也让新生与学长和老师之间有了更好的相处,他的经验也使新生受益匪浅。掌声伴随着谢幕,最后嘉宾、老师与主办方合影留念。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以分享老生经验,为新生解决心中疑惑为宗旨。新生则以解除疑惑,面对大学生活不迷失方向,有梦想,会努力,不放弃为目标。本次交流会在秉承上届交流会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促进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老生的经验对新生起到帮助,成为新生动力,为新生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

                            

 

      石油工程学院学习部

2016119


上一篇: 助学一帮一
下一篇:民族手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