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郭春萍同志的事迹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郭春萍同志的事迹

一、个人情况

郭春萍,女,19952月出生,汉族,预备党员。20149考入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自2014年任班级组织委员。在读期间,曾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并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及奖学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科研等方面表现优异,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二、个人主要事迹

该同学自入学以来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细致,生活勤俭节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我院认为其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女大学生标兵的评选条件,故提交此份推荐材料,现将该同学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校领导的评审参考。

思想情况:

该同学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该同学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拥护党的领导。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注重实践,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该同学还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民族荣誉感,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具有坚定的组织原则,时刻为同学们起到表率作用。

学习情况:

在学习方面,该同学时刻秉持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思想观念,刻苦努力、锐意进取。她深知,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每个学期,她都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的学习中,她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努力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学习方法不仅使自己受益,也对其他同学的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自身的刻苦努力,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该同学获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大三上学年智育成绩名列专业第十一名,综测成绩名列专业第十名。在大一学年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同时自入学以来该同学也获得了多项校级及以上荣誉: 2014-2015学年度荣获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4-2015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荣获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4-2015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情况:

作为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该同学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实事求是的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自己以求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在院学生会工作的两年半时间里,该同学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并且虚心向别人请教,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在院学生会工作的过程中,该同学逐步提高自己组织能力,撰写过策划、新闻稿、总结等各类文件材料,并联系沟通油工院各个组织有效完成各项工作。该同学还多次策划组织丰富有趣,符合大学生活的活动,以期充实同学们课余时间,凝聚同学们的青春能量,活动的举办也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和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该同学自己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能力,增进与同学的情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生活情况:

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有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适应社会的能力。大学四年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过程,更是为适应将来就业而进行技能培训的过程,身为一名工科院校的大学生需要面临从学生到高级技术工人的挑战。该同学充分认识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她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尽心尽力的帮助学生夯实基础提升成绩,自己也在辅导过程中提高沟通交流的能力,复习自己学过的知识,她的认真负责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该同学也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在与自闭症儿童的近距离接触中尽量帮助鼓励他们走进阳光,走向快乐。该同学在生活中也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帮助同学,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尊重。她深知“一针一线当思之来之不易”,生活上勤俭节约,不羡慕富贵,不追求奢侈,杜绝浪费任何资源,她的作风也感染了其他同学,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随着时光的流逝,也越发感受到它的弥足珍贵。大学生活已过去大半,在过去的两年半里,该同学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未来之路将会有更多的艰难险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该同学始终坚信不管前方有多少风雨,只要保持一颗永不放弃,积极向上的心,沿途必定鲜花怒放。

通过对该同学的全面了解,我院深感该同学是一个优秀、合格、称职的学生干部,是一名能够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女大学生。

20161025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