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优秀学生

优秀共产党员孙晨曦同志的事迹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优秀共产党员孙晨曦同志的事迹

一、个人主要事迹

孙晨曦,女,199412月出生,汉族,党员。于2013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9考入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自2014年任班级团支书,并兼任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2016年任海油13-1班党支部书记。在读期间,曾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并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及奖学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科研等方面表现优异,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党员。

二、个人主要事迹

思想方面,经党组织考察,孙晨曦同学于20146月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该同学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具备极强的明辨是非的能力,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鼓励身边优秀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工作方面,作为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按时缴纳党费,汇报思想。做好会议记录工作以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班级的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按规定执行党员发展和转正程序,定期对党支部党员的思想情况进行考察并如实记录在考察写实簿上;关注新党员思想动态,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学习及活动;做好三会一课,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条例、章程及会议精神的学习和研讨。作为班级团支书,能主动负起责任,管理好班级的各项事务,认真做好团推优工作。在工作上,通过思想认识上的提高使她更加认真的对待本职工作,勤于实践,业务技能不断增长,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兢兢业业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在党的直接领导、支持、指导下,她积极主动协助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较好的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她能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光荣称号。

学习方面,成绩名列前茅,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并获得推免生资格。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起到先进模范用,时时刻刻都认真刻苦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阅读很多与专业相关的材料,通过自己广泛的阅读来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把自己的学习提上去,作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曾获得中石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她一直坚信“只要付出,必然会有回报”时刻提醒自己要一直在学习,不能骄傲。不能自满,同时虚心向各个同学和老师学习他们的优点,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科研方面,该同志喜欢思考,善于钻研,在黑龙江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担任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题目拟海底反射层BSR数值模拟及主控因素研究。在海洋平台设计大赛中,与小组成员密切配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生活方面,该同志乐观向上,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充满正能量。雷锋同志说过“学习向前看齐,生活向后看齐”,该同学也时时谨记雷锋同志的这句话,生活上必须要勤俭节约,父母的钱来之不易,现在的她还没有能力去挣很多钱,只有懂得生活的不易,才懂得节约的意义。适时把握住自己,不被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影响,也不轻易被利于冲昏了头,只有清醒的头脑才不会犯错。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院系和学校的活动,而且在业余时间做过很多兼职工作,做过化妆品柜台销售员,家教等,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在社会生活的能力,实践不仅可以实现从理论知识的学习到生活实际的过度,还可以从各种各样的实践中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该同学为人随和,与同学们关系融洽。生活习惯良好,严于律己,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能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的一贯评价,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大家的喜爱。

该同学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己,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201735日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