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授

李玮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9

详细简绍:李玮,1979年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油气井工程学科后备带头人。于1999年至2010年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高效破岩、水力压裂、钻井优化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其中博士论文获得教育部“2012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留校至今,一直工作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专业,现任“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室副主任、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是“油气钻井高效破岩技术”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骨干成员。

在该研究方向上,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黑龙江省青年科学基金和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等15项基金项目的支持,并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页岩油气高效开发基础理论”的科研工作。

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等三大检索系统收录文章37篇,SCI收录18篇,EI收录19篇;发表受理、授权专利53项,其中授权专利41项,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13项;发表专著1项,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市局级奖励6项。

近年获得的相关荣誉称号如下:

2013年获评为东北石油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4、2015、2017、2018年第四、五、七、八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被国家基金委评为中国高校矿业、石油及安全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2017年被评为东北石油大学“劳动模范”;

2018年第八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先进个人;

2018年获评为东北石油大学“杰出科研人才”;

2018年获批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人才)

2018年被省总工会选树为“全省职工创新标兵”(双创标兵带头人)。

上一篇: 艾 池
下一篇:夏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