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授

吴景春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详细简绍: 吴景春,1968年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油藏工程专业,留校任教;1998年4月获大庆石油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12月获大庆石油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2011年12月博士后出站。

多年来一直从事油气田开发理论与技术、提高油气采收率原理与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提高油气采收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石油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提高油气采收率原理与技术”黑龙江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的骨干成员。

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黑龙江省科学基金和黑龙江省博士后资助等10余项基金项目的支持。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等三大检索系统收录文章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市局级奖励2项。在国内较早开展微生物采油技术的研究,形成了微生物采油菌种筛选、评价、现场试验方案设计等特色技术。

近年获得的相关荣誉称号:

2008年和2016年被评为东北石油大学“劳动模范”

上一篇: 常瑛
下一篇:王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