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授

王克亮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详细简绍: 王克亮,1964年生,男,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油气田开发工程。1987年7月,获大庆石油学院采油工程学士学位,1993年4月获哈尔滨工程学院流体力学硕士学位,2004年7月获大庆石油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提高原油采收率、油气田开发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

留校至今,一直工作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是“提高油气采收率原理与技术”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骨干成员。

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在二元和三元复合体系、高压泡沫体系性能评价和配方优选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在《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石油学报》、《油田化学》和《大庆石油地质与开发》等期刊发表科技论文近60篇,其中SCI、EI收录28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市局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5项。

近年获得的奖励如下:

2017年,三元复合驱大幅度提高原油采收率技术及工业化应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集体)。

2017年,强非均质油藏化学驱精细段塞组合驱油技术及应用,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年,低渗致密砂岩油藏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及应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

上一篇: 吴景春
下一篇:宋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