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授

刘振宇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详细简绍: 1964年出生,博士、教授。1985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2004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获博士学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藏改造试井与评价重点研究室》主任,黑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渗流力学理论,试井分析理论,油藏数值模拟,油气藏改造效果评价。

1989年开始在翟云芳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开展现代试井分析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2000年以后,开始油藏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2002年以后开展应用有限元法研究复杂油藏渗流问题,重点研究油井经人工压裂后油井的渗流场描述及油井产能预测。形成了一套基于有限元法的数值模拟模拟方法,成功实现了对任意形态人工裂缝的合理描述和数值模拟,可对一般水平井、体积压裂水平井、分支水平井、转向压裂井等复杂井进行数值模拟。开展了“层内爆炸”技术的数值模拟研究,成功地实现了对“层内爆炸后”产生的复杂裂缝的数值模拟。形成了一套试井分析应用软件,适用于低渗透油藏非达西渗流条件下的试井分析。

完成国家示范工程项目、中石油攻关项目、黑龙江省基金项目等多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3项,出版著作1部,参编“国家级重点建设教材”1部。

上一篇: 杨二龙
下一篇:周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