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授

尹洪军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9

详细简绍:

尹洪军,1964年生,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就读东北石油大学,1986年获采油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完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工作。2016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校区作访问学者一年。兼任《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特种油气藏》、《油气井测试》等期刊的编委,SPE会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SPE Reservoir Evaluation & Engineering》、《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hinese Physics Letters》、《石油科学(英文版)》、《石油学报》、《计算力学学报》和《计算物理》等期刊的审稿人。

长期从事油气渗流理论与应用、油气藏改造、现代试井分析及提高采收率渗流机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在致密油、碳酸盐岩和火山岩油气藏渗流理论与试井、体积压裂优化设计与产能预测、平-直井网联合开发调整方式优化设计与开发指标计算、加密井网开发调整和黏弹性聚合物驱油多尺度渗流理论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主持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局级科研项目40余项,如:“聚合物溶液的粘弹性对驱替多孔介质中的油的作用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型聚合物在多孔介质中的微观渗流规律”973子课题,“致密油体积压裂试井方法研究”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致密油蓄能体积压裂渗流机理研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缝洞碳酸盐岩油藏试井分析”、“气顶油藏注聚障试验区多相流体运移渗流规律研究”、“复杂断块油藏试井综合解释方法研究与应用”、“火山岩储层测试资料解释评价技术”、“非达西渗流地层参数及压力计算方法”、“特低渗透油层提高裂缝控制体积裂缝参数优化方法研究”、“大型试井综合分析软件、气藏工程软件”省局级科研项目等。

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渗流力学、试井技术、高等渗流力学、油气井测试原理与技术等课程。主讲的“渗流力学”为国家精品课。参加编写了“十五”、“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渗流力学》。获省局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2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0篇,EI收录30篇。

上一篇: 周志军
下一篇:杨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