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副教授

张璐莹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2

详细简绍:张璐莹,博士,副教授,油气储运工程系专业教师,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的教学、课程建设等工作,曾先后主讲《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储运油料学》等本科生课程以及《地面工程设计》等研究生课程。参编高等院校石油天然气类规划教材一部,发表多篇教改论文。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持黑龙江省教育规划重大课题分项《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理工类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规划项目,东北石油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新工科建设视角下提高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学质量的研究与实践》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体现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校级教改项目及《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研讨式教学课程建设项目,主讲的《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研讨式教学课程被推选为东北石油大学校级标杆课程。

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长距离输油管道技术研究、油气储运行业压力容器无损检测及完整性评价研究。主持东北石油大学引导性创新基金1项、作为骨干成员分别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创新人才基金1项,获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近年来,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输油管道阀门泄漏声学检测系统创新设计》、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大庆市指尖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学生研发设计的《基于电磁励磁技术的采油管便携检测仪器》先后获得教育部第四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二等奖、工信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六强。

近年获得的相关荣誉称号如下:

2018年获评为东北石油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7年获评大庆市“十佳阅读服务志愿者”称号。

2016年第留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获评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5年或评委东北石油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上一篇: 丁宏娜
下一篇:孙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