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副教授

梁爽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详细简绍:

梁爽,1985年生,女,博士,讲师。于2014年博士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近年来主要从事薄差储层及低渗透油气田开发、页岩油渗流机理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主讲课程:渗流力学、油气藏数值模拟、油层物理与采油。

留校至今,一直工作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并作为“提高油气采收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高油气采收率原理与技术创新团队”及“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成员。在该研究方向上,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博士后资助、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等项目的支持,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考虑污染条件下页岩气储层气-水两相渗流机理研究”的科研工作,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十二五”及“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

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等三大检索系统收录文章3篇,授权实用新型2项,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市局级奖励2项。

上一篇: 沈安琪
下一篇:赵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