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管理文件

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所需要资料明细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所需要资料明细

申请贷款的学生应提供以下材料:

1)《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二份(要求用黑色中性笔填写,字迹工整、清晰,所填内容必须真实、准确)。

其中表格内容:年级:写数字,如大一同学写2013级、大二同学写2012级、研究生写研2013级等。申请贷款金额:每年最高5000元,全部填在学杂费贷款栏内,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栏内全部为零。贷款期限:要求填整年,如84个月、 96个月、108个月、120个月等。贷款申请人一栏必须本人签字。贷款介绍人/学校一栏要求辅导员老师签字。家庭住址要详细,必须有固定电话,如果学生本人家中没有电话,可填写邻居、亲戚、朋友、村委会等电话,并在备注中注明。

2)本人学生证(新生可以用录取通知书代替)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要求分别复印在一张A4纸上,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

3)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标题为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内容写明家庭现在的经济情况,包括家庭人口、主要经济来源等。要求字迹工整,如打印要求本人签字。

4)乡、镇、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含乡、镇、街道)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

5)如果申请贷款的同学未满18周岁(以身份证为准),还必须提交父母签字盖章的《法定监护人保证书》,明确表示同意其子女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并与其子女共同承担偿还贷款的相关义务和责任,父母的居民身份证要分别复印在一张A4纸上,复印身份证的正反两面。